close

材料:洋蔥1/4顆、培根片3~5片、蒜頭2辨切末、九層塔切末、低筋麵粉30克、全蛋一顆、無鹽奶油一小塊、

調味料:牛奶一瓶、水、(煮麵湯的水也可以)、黑胡椒粉、

作法:

1、先將食材切成丁狀備用,下鍋先將培根切片煎到焦香後;加一點奶油、接著加入蒜頭末、洋蔥一起炒;

2、起一鍋滾水加入一湯匙鹽巴後放進一把義大利麵條去煮;二邊鍋子都在動作

3、待食材炒到焦香後,加入麵粉、牛奶半碗~一碗都可、全蛋液一顆;視你要的濃稠度作醬汁的調整。

4、炒到食材跟麵糊都融為一體後,接著加入旁邊正在煮麵的麵湯水三大匙一起拌一拌;加點鹽巴調味

5、把煮到約8分熟的義大利麵加到醬汁裡面去拌一拌,接著灑上九層塔一起煮一下即可起鍋。

6、起鍋前再灑上黑胡椒粉跟九層塔末即可。 就是醬汁濃稠又香濃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了。


註:培根本身就很鹹了,然後又加了麵湯水去當醬汁底;所以鹽巴的部份就是加少少許就可以了。

    不加鹽巴也ok..加一點是為了怕奶香味吃太多的話會膩,加一點鹽可以中和一下。

註:不吃九層塔的水水可以改用花椰菜末來做裝飾,清燙好之後切成小細末狀再灑到麵上面即可。


變化的吃法還有在煮的時候醬汁多一點,不要收太乾~~去買一條法國麵包回來

斜切後進小烤箱烤到焦酥後拿出來,沾著奶油醬汁一起吃也很讚!!!


或是做好的義大利麵盛盤後不是會有剩下的醬汁在鍋中嗎? 多加一點水變成稀一點的湯品

把烤好的麵包撕成一小塊丟進去,就變成了一道麵包濃湯了。

光想像那個畫面就覺得好想吃>"<,只是家裡有什麼現成的就直接做了,也沒想說要去買配料。


本來我是想做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的,可是我買的蛤蜊冰著忘了前一晚拿出來吐沙;

所以來不及煮~"~,才改煮這個的!! 哈 ^^"


再炒,一定要炒到培根焦香,洋蔥也是有些焦焦的~~就很棒了!!


白醬收汁,因為有加麵粉的關係所以它會一直糊糊的;可以加入麵湯水或是清水也可以。

調到自已想要的濃稠度之後,加入麵條;我會水稍加多一點,因為麵條也會吸附醬汁;


噹啦~~一端上桌,有人臉色大便~~疑問句說:這是什麼?? 拜託,沒吃過也看過電視介紹吧...

馬上介紹:奶油培根義大利麵,貴哥不喜歡吃這種怪里怪氣的東西!!

所以家常料理比較適合他~~後來跟他講了一下,他才嘗試;結果連他也說好吃~~

我真的大成功啦!! 好開心...因為奶油白醬被我調的剛剛好~~有奶香味但又不膩...


我覺得這樣子的口感剛好,有些人還會在上面灑上一些起司增加香氣跟濃郁的口感

不過我覺得太過頭也不好,怕就是吃這個奶香味重的食物會有噁心跟膩的感覺!!

還好我擔心的事情都沒有發生,連貴哥也說好吃~~太棒了!!


奶油白醬的口感真滑順,麵條裏到醬汁捲一口進嘴巴裡~~my god!! 我下次還要做來吃


培根煎到焦香焦香的搭著麵條吃也好讚!!

貴哥說,那個九層塔跟蒜頭可以再多一點,這樣吃起來更有風味~~

他可能是怕會膩吧,用比較重口味的辛香料就會壓過這種奶膩感了~~不過我覺得這次剛剛好!!


 

不好意思,有人不大會捲麵 ^^";偶爾做一些平常不大吃的料理

也會增加一些生活上不一樣的體驗!!

培根不切成片狀,把它們切成小丁狀細細的也可以;反正拌著麵吃就是好吃!!

水水們假日來跟先生一盤好料的吧~~^^,不煮也要出去吃大餐喔~~

引用自:http://verywed.com/forum/essence/wedlife-1435614-1.html

arrow
arrow

    不用煩惱工作壓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